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區區傷痕纍纍 還要忍到何時?

2019-08-07

暴衝亂港 砸燒差館 圍攻宿舍 狴瘜q燈

前日的7區集會演變成「遍地暴亂」,全港多區爆發激烈衝突,由早至晚烽煙處處。直至昨日戰火暫停,但各區傷痕纍纍,當中的重災區是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被暴徒圍攻、火燒後,宿舍低層單位的窗戶甩皮甩骨,行人路被人掘起磚頭,經歷一夜大戰的居民心有餘悸,憶述大好家園猶如被人「洗劫一空」,有人大感無奈,選擇搬出暫避風頭;但也有人憤怒了,堅拒向惡勢力低頭,決意留守家園與暴徒抗爭到底。

全港更有逾15間警署被攻擊及縱火,現場滿佈燒焦的痕跡。不過對普羅大眾而言,感受最深是全港有200組路口交通燈受損,經整晚搶修後,昨午仍有70多組未修好,主要在軒尼詩道、彌敦道、青山公路荃灣段等,路人過馬路如履薄冰,左右重複張望才敢橫過,人車爭路的旺區,更是險象環生。有市民大呻不方便,「過馬路也要提心吊膽,香港幾時變得咁亂?」

一夜間,香港市面滿目瘡痍,我們還要繼續對暴力容忍下去嗎?■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