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福壽園擬重點發展生前契約

2019-08-13
■白曉江(左二)表示對集團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莊程敏  攝■白曉江(左二)表示對集團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福壽園(1448.HK)主席白曉江昨於業績發佈會上表示,過去殯葬行業市場化比較低,政府參與度較高,法規不太完善,但去年已有重大改善,對集團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首席財務官袁振宇稱,集團於期內將殯儀生前契約作為重要戰略支點,並會繼續予以推廣。生前契約服務可提早鎖定客戶,為殯儀和墓園板塊帶來穩定的客戶儲備。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已在19座城市銷售生前契約服務,簽訂合約較去年同期增逾60%。

打造「殯葬+互聯網」

總裁助理趙宇亦表示,生前契約產品讓集團跳出競爭激烈的現售市場,進入預售的藍海市場。他又指,過去兩年與金融機構持續溝通,籌備推出信託或保險形式的生前契約。目前內地政府未就生前契約推專門執照,他認為服務門檻是資金安全度及服務商信用等,而公司較其他小企殯葬服務商有更大優勢。

談及下半年的目標,袁振宇表示,集團在大豐和高郵的殯儀設施項目以及在南昌和宣城的墓園項目有望於年內投入營運,而在欽州的墓園項目也已開始動工建設。集團將致力打造「殯葬+互聯網」全新產業生態,提升殯葬行業的發展潛力和空間,推進行業變革。福壽園日前公佈,中期盈利2.9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3.29%,每股盈利0.133元人民幣,每股派中期息4.21港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