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寫】港夫婦百米衝刺尋班車

2019-08-15
■陳先生夫婦一路急匆匆返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陳先生夫婦一路急匆匆返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您好,最快一班去旺角的車幾點出發?還有5分鐘就發車了嗎?那還有位嗎?我們兩個人。」

「快灠捸A快灠捸A還有3分鐘,快灠捸C」

「從這邊出口下電梯,行李我來放,你先上去找位。」

從售票台到地下停車場,陳先生及其妻子拖茼瑽齝c,一路百米衝刺般地飛奔荂A生怕錯過了這班車還要再等20分鐘,因為航班取消無法回港,二人不得不改簽了飛深圳的航班。13日的深圳機場,滿臉的焦慮、「跨境巴士」標籤,是辨認香港乘客最鮮明的記號。

走進深圳機場地面交通中心,遠遠就看到了醒目的「香港專線」指示牌。「到這邊來吧,下一班馬上就發車了。」售票台的工作人員一邊手腳麻利的打印茖挈慼A一邊收錢找錢,頭都沒時間抬一下。

「還有一個空位,上面櫃^有乘客要走嗎?最後2分鐘了。」

「有有有,還有一個去灣仔的,馬上就到,客人已經過去了。」整整一個小時,他們一共接待了130多位旅客。

18時59分,二人終於安坐在了回家的跨境大巴上,再過不到一小時,就能到家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