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內地客戶催貨 港電商急轉運

2019-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香港暴亂分子衝擊機場的影響,許多香港跨境電商業務也受到衝擊,比如進口的化妝品、保健品等進不了內地市場,導致一些公司損失了一半的收入。

機場停運 供應中斷

從事進口業務的香港跨境電商協會會長劉少華表示,因香港機場停運,他們公司一些高附加值的化妝品、保健品等商品因此供應中斷,導致內地客戶受到了很大影響。他擔心長此下去他們這一行業將因此受到巨大衝擊和損失。而他原本給香港許多客戶供應海外商品,因機場中斷停運導致他不得不取消許多香港本地的商業談判,令他感覺十分氣憤。他直斥這些暴亂分子禍國殃民。

從事跨境電商業務的港資七號洋行負責人周欽武表示,他看好內地龐大的市場,一年銷售額達10億元人民幣,其中有不少是通過香港機場空運到內地。此次香港機場因暴亂分子衝擊停運,導致進口到內地的化妝品、奶粉和保健品受阻,內地客戶不停的電話催貨,令他十分被動和無奈。

為了應對這一困境,他們只得將新的進口訂單貨物直接通過航班直飛深圳、廣州或者上海等,這令其操作成本至少上漲了一成。但沒有辦法,這一個成本只得由他自己承擔。而他從歐洲、韓國、日本的採購也已全部轉到內地完成。儘管內地城市效率不如香港,但這也是無奈之舉。他稱,因大量的進口貨物不經過香港轉運,香港本地中間商將因此損失巨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