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視梁舜燕為偶像 汪明荃深受對方影響

2019-08-15
■汪明荃指梁舜燕可以說是看茼菑v長大。■汪明荃指梁舜燕可以說是看茼菑v長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汪明荃(阿姐)及陳山聰等前晚於電視城錄影遊戲節目《娛樂大家》,對於梁舜燕(Lily姐)與夏萍兩位前輩相繼離開,阿姐難過指這是大家的損失。

阿姐表示對於Lily姐的離世感到很突然及很難過,因上星期知道對方入院,還未來得及問候其家人。阿姐指Lily姐可以說是看茼o長大:「1967年我開始接受麗的訓練班培訓,當時Lily 姐已係大明星,『麗的三花』之一,又報道新聞,又係一個播音員、話劇演員同扮靚專家,大家都視佢為偶像,覺得佢很叻,而且每次出來都打扮得大方斯文。雖然鶭R的年代同Lily姐合作唔多,但當時我]一班學員經常以合唱團形式,周圍去唱歌畀老人家聽,Lily姐都有去。」

阿姐自言都受Lily姐影響很多,例如待人接物,以及打扮方面。雖然工作上合作不多,但阿姐以前私底下也經常與Lily姐家人接觸,她大讚Lily姐家庭、事業都非常成功,亦深得平輩及後輩尊敬。她謂知對方細仔因意外已離世,大女嫁到菲律賓,但也很照顧媽媽,大仔也是行內人,而她對上一次見Lily姐是去年出席對方的壽宴,會上播放了很多珍貴片段,又有很多朋友出席支持,相信Lily姐那天是很開心和安慰。她又稱稍後會向Lily姐家人送上問候,如在香港一定會到靈堂鞠個躬。

山聰度期去拜祭Lily姐

陳山聰之前在劇集《唐人街》和《同盟》都曾與Lily姐合作,對於對方離世感到很突然:「上星期王君馨仲鶾q話群組話知道Lily姐唔舒服,不如大家送個果籃約時間去探望,點知昨日(即前日)就收到對方離世消息,好唔開心。」問到跟Lily姐有何難忘回憶時,山聰眼泛淚光說:「真係有好多畫面,Lily姐好照顧後輩,係一位好值得尊敬麉e輩,希望佢早登極樂,安息。」 他又謂之後可能要開工,但都會向劇組度時間去拜祭Lily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