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斥禍港幫縱暴派甘當外力馬仔

2019-08-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縱暴派策動連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以來,「禍港四人幫」與縱暴派等核心人物,多次跑到美國「述職」,以及公開要求外國勢力插手;而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終開腔,承認把香港問題與中美貿易協議掛u云云。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斥「禍港四人幫」與縱暴派等人,明目張膽,甘當外國勢力「馬前卒」,徹底損害國家及特區的整體利益,呼籲市民應該認清這樣人的真面目,與這些人劃清界限,不要再被利用。

馬逢國:為私利出賣港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界別議員馬逢國指出,特朗普的言論表明他將香港近期發生的問題列為貿易戰的棋子,一直以「告洋狀」為樂的縱暴派,真的要問一問自己,是否還要配合外國勢力遏制中國。若縱暴派一早就知悉美國主子的險惡用心,那麼他們就是為求一己私利,甘願出賣國家、出賣港人,理應受到千夫所指。

盧瑞安:勾外力製造亂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禍港四人幫」與縱暴派等核心人物賣港行為,已屬公開的秘密,現在更加明目張膽,不再遮遮掩掩。在今次修例風波中,這些人不斷挑起爭拗。如「禍港四人幫」之首的黎智英,就多次跑到美國,向西方反華勢力投懷送抱,在香港製造亂局,恫嚇市民,美化暴徒惡行,詆毀香港警隊,不折不扣扮演西方反華勢力的馬仔。

吳亮星:揭劣行民應覺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亦批評,過去大家不斷揭露「禍港四人幫」與縱暴派等核心人物的賣港惡行,惟他們總是狡辯。今次修例風波已經演變為外國勢力與「禍港四人幫」及縱暴派推動的「顏色革命」,就算大家成功揭穿黎智英的賣港行為,他們也會施展慣伎以各種歪理開脫。現由其「主人」親證,他們再沒有抵賴的藉口。事實放在眼前,過去被蒙騙的人士,應該立即醒覺,與這些人劃清界限,不要再被他們利用。

何俊賢:獻媚搞亂香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批評,「禍港四人幫」與縱暴派等核心人物的賣港惡行,已非秘密。黎智英等人赤裸裸地向特朗普獻媚,讚許把香港問題與貿易戰掛u,承認自己甘當外國勢力的一枚棋子。在過去一段時間,縱暴派議員有的跑到海外抹黑,有的在港煽風點火,完全按照外國勢力的劇本搞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