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警辛勞做「護港神盾」

2019-08-21
■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慰問警察。■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慰問警察。

讚克制專業勇敢護百姓 挺止暴制亂依法嚴懲暴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多個愛港社團昨日分別到灣仔警總和多區警署慰問警隊。他們指出,面對持續的暴力示威以至衝擊,警隊克制、專業、勇敢,並讚揚警隊守衛香港、守護市民,是堅如磐石的香港之盾,並對警方辛勞和付出表示感謝。他們強調,將全力支持香港警察止暴制亂,依法嚴懲暴徒。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蘇州各旅港同鄉社團、香港新馬泰歸僑華人聯合會、香港廣西印尼歸僑聯誼總會、香港邦加華文學校校友會、香港海南農墾聯誼會及南區工商業聯合等多個團體昨日分別到灣仔警總和多區警署慰問警察。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率領逾70人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慰問警察。有委員舉起「受盡屈辱仍盡責,感謝香港好警察」標語,並高呼「支持警察,除暴安良,嚴正執法,止暴制亂」,以及重申「七大訴求」等口號,亦有委員向警方送上名為「明天會更好」及寫有「乾坤正氣」大字的書畫。

施榮懷指,從電視看到有警察宿舍被破壞,家屬受到滋擾及威嚇,感到十分心痛,他認為「禍不及妻兒」,任何暴力行為不應該牽涉到前線警員的家屬,事實上亦與他們無關。

對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會建立溝通平台、聆聽多方意見,他表示歡迎,指很多數據顯示香港經濟已經轉差,失業率上升,所以他會在如何復甦經濟方面向政府提出建議,但同時擔心再發生可能癱瘓機場事件。「6月至8月暑假係香港接待遊客旅遊旺季,但今年酒店、零售、食肆等市道如何,大家有目共睹,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秩序,恢復法治,還來港旅客信心。」

騷擾警家人必須譴責

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晨組織多個山東社團近50人,一同到灣仔警總聲援,支持香港警察嚴正執法,並送上物資及慰問信表達心意,齊齊為警隊打氣。

會長朱銘泉表示,香港警察一直都是香港的守護者,他們一直表現克制、專業、勇敢,具備國際水準,有人卻刻意抹黑,並對他們的家人作出騷擾,這些行為必須予以譴責。

他並認為,面對當前的亂局,大家都應靜下來,因為香港是大家共同的家園,但持續的暴力活動正使香港多年來的國際聲譽以及法治受到損害,並對香港的工商、旅遊,以至普通市民的生活都造成影響,希望大家能早日展開理性對話。

蘇州各旅港同鄉社團這兩天亦組織了多場慰問警察活動,先後到灣仔警總、深水囃絡p和黃大仙警署,並攜同蘇州書畫家為支持警察而創作的作品、各類物資以及慰問信送給警隊。

香港蘇州總會會長馬忠禮就近期違法暴力示威以及暴力衝擊警隊的行為作出譴責,並讚揚警隊守衛香港、守護市民,是堅如磐石的香港之盾,感謝警方的辛勞和付出;該會將全力支持香港警察依法嚴懲暴徒,希望香港能夠盡快止暴制亂,回歸秩序,以及恢復社會安定。

反華代理人罪不可赦

香港新馬泰歸僑華人聯合會會長駱漢生指,對暴徒所作所為已經忍無可忍,其中最反感包括侮辱國徽、癱瘓交通、向警署投擲燃燒彈、汽油彈、鐵支、磚頭及雜物等,而強佔機場,癱瘓正常運作,導致飛機停航,傷害及綁架過境旅客,圍打記者,更是文明社會所不容的。「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對一小撮幕後黑手,國外反華勢力代理人,策劃組織的人士,罪不可赦。」

南區工商業聯合會會長陳鏡坤表示,警隊肩負維持治安重責,過去兩個多月,警方對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不辭勞苦,謹守崗位,克勤盡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