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地勤持仇警標語 網民促港航嚴查

2019-08-21
■一名香港航空的地勤人,手挽仇警和含誹謗性語句的透明袋。網上圖片■一名香港航空的地勤人,手挽仇警和含誹謗性語句的透明袋。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近期連串暴力示威中,航空業人員扮演了「積極角色」。有網民上載了一張在香港國際機場拍攝到一名香港航空的地勤人員的照片,而她手持的透明手挽袋上展示了一些仇警和含誹謗性的語句。網民為此去信香港航空,指尊重不同政治取向,但身為航空人員,不應將個人的意向和偏頗的仇恨帶進工作中,要求該公司跟進及交代。

有網民上載一名疑為香港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的葉姓女子的照片。該名葉姓女子手持的透明手挽袋,展示包括「HK police attempt to murder HK Citizens」 和「謀殺」等仇警和含誹謗性的語句。為此,網民發起去信香港航空要求跟進。

批仇恨帶入工作令人不安

他們指,對該職員的行徑表示震驚和不安,要求香港航空嚴格規管員工的行為,此舉嚴重影響公眾人士的不安情緒,及令到該公司形象徹底受損,「本人和一眾親友為免遇到如此激進和散播仇恨訊息的員工,決定不再選用貴公司的服務!葉××小姐的行為極度不負責任,請貴公司向公眾作出合理的交代。」

網民「Maggie Lee」留言道:「每個人的政治取向不同,文明社會應予尊重,但不應將個人的意向和帶偏頗的仇恨帶進工作中,尤其是做服務性行業的。」「Isabel Ka Yan Tong」亦指:「茼矰膝q制服就代表該公司一言一行,絕對要對自己公司負責任,code of conduct, signed it, read it and dated it.」「Frankie Yeung」呼籲:「上報國家航空局......以免危害市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