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中國戲曲節精品劇種紛陳

2019-08-25

2019年度中國戲曲節的節目自6月中旬起,在香港多個劇場上演,有多個劇種,包括京戲、昆劇、梨園戲、越劇、粵劇及甌劇等等,今年戲曲節在8月中旬作結,大部分劇種受觀眾歡迎,事實香港是粵人集居的地方,平時多數看得到的也以粵劇為主,其實香港的江浙滬人也很多,他們喜歡看的越劇及京戲,平時較少機會看得到,有戲癮也只有在戲曲節享受。

事實今年來港參與中國戲曲節的上海越劇院,為香港觀眾帶來四齣戲︰《西廂記》、《孟麗君》、《西園記》和《孔雀東南飛》都是很經典的戲,也有多位著名演員到港演出,有徐派(徐玉蘭)的錢惠麗、袁派(袁雪芬)的方亞芬,范派(范瑞娟 )的章瑞紅、王派(王文娟)的單仰萍/王志萍。

四齣名劇中《西園記》是比較少看到,此劇是上海越劇院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改編自昆劇的戲,輕鬆的喜劇,很合香港人看,三位主要演員黃慧/錢惠麗先後演同一角色,聯同王志萍把劇情故事演得淋漓盡致。謝幕時,觀眾熱烈喝彩之餘,對他們依依不捨。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