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紅樓夢》《梁祝》在京展演

2019-08-11
■方亞芬扮演的林黛玉。■方亞芬扮演的林黛玉。

上海越劇院全本大戲《紅樓夢》、《梁祝》已於傳統佳節七夕之際在北京展演,分別是本月6日、7日晚在北京保利劇院演出。由越劇表演藝術家、上海越劇院一團團長方亞芬領銜主演。一齊重溫古代經典愛情故事,品味時下美好幸福生活。

今次演出的《紅樓夢》是上海越劇院於1999年排演基礎上推出的新版劇目,在保留原劇情節基礎上,將「試寶玉」一折巧妙接在「黛玉葬花」之後,加快了全劇節奏;《梁祝》重點挖掘恢復了「送兄」和「英台哭靈」等傳統折子,祝英台借景抒情,唱詞中嵌入了四季、花語,詩意表達生離死別之情。

上海越劇院創建於1955年,劇院創作、改編400多齣劇目,其中《梁祝》、《西廂記》、《紅樓夢》、《祥林嫂》等被公認為代表作。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