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粵劇新秀努力合演《一樓風雪夜歸人》

2019-08-18
■本來有情人的仲芳和孟瑜因戰亂失散,仲芳為報恩嫁入秦家,沒想到重見孟瑜,卻是叔嫂關係。■本來有情人的仲芳和孟瑜因戰亂失散,仲芳為報恩嫁入秦家,沒想到重見孟瑜,卻是叔嫂關係。

香港八和會館與油麻地戲院合作了多年的「粵劇新秀演出系列」進入第8屆,2019-2020年度的演出已於6月展開,共分5個演期,由2019年6月26日至2020年1月11日,每一期大約會由6位藝術總監分別指導新秀們演出8個劇目,看今屆首兩期的演出劇目,有不少是過去一個世紀在香港受到粵劇觀眾歡迎的戲,其中有傳統例戲,特別行當的戲,當然缺少不了才子佳人戲。

《一樓風雪夜歸人》是唐滌生先生的作品,故事情節都算複雜,講一個三兄弟的家庭,各有性格,生存目標和際遇不同,因為戰亂,更因為愛情和巧合,造成了亦悲亦無奈的過程,雖然最後也如大多數的粵劇,有大團圓結局,但過程中的兄弟情、主僕義,因金賣主等等的元素,令人深思。

這劇由新秀文華、芳映雪、譚穎倫、黃寶萱、林汶聲、袁纓華、飛鳳兒和何嘉茵合演,藝術總監是王超群,各新秀演出的水平相當不錯,因此劇有很多關鍵接駁位,演員要熟曲和劇本,看來大家都盡了努力才得到這樣的成績。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