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舞動翎子功撩動觀眾心弦

2019-08-18
■表演空翻和對打獲得觀眾熱烈的喝彩。■表演空翻和對打獲得觀眾熱烈的喝彩。

中國福建省實驗閩劇團的演員們早前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著名的趣伏里遊樂園主舞台閃亮登場。中國地方戲曲走進哥本哈根歌劇節展示中國戲曲魅力,與當地民眾產生共鳴。

演員們當日表演了描述呂布與貂蟬初次相會的《連環計.小宴》,以及展現武打精髓的閩劇折子戲《寶珠緣.水鬥》。表演中通過舞動翎子的技巧、功夫,並配合優美的身段動作,深深打動了現場觀眾心弦。武戲橋段中的空翻和對打也引發觀眾熱烈的喝彩與掌聲。有觀眾欣賞完說︰「今天的演出很精彩,唱腔優美。」更有劇迷話,能聽到福建的鄉音:「太難得,太難得!」

自2009年起,哥本哈根每年8月都會舉辦歌劇節。今次應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邀請,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組派福建省實驗閩劇團一行8人出席哥本哈根歌劇節活動。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