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中學校長會反罷課 教師曠工必扣薪

2019-08-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詹漢基)因應有團體鼓吹中學生在9月2日開學日罷課,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昨日強調,學校需要照顧所有學生的福祉,會如常運作、不贊成罷課。亦有校長提到,不少學校已經啟動危機應變小組,以應對開學後可能出現的情況。

對於有指個別學生或以「罷課」為由請假,鄧振強表明,一般學校第一步會跟家長聯絡,核實資訊並清楚表達學校立場,經家長信確實後,通常做法會尊重家長決定而作合適安排,而這是因應校本安排而異,「但肯定會提醒學生注意安全,這是首要考慮」,如有學生回校後不到課室上堂,會安排他們在安全環境自修。

至於老師罷課問題,他強調如教師不上班而無合理理由解釋,「人工是一定會扣」,至於是否有其他罰則,需視乎各校的員工守則政策,處理各有不同。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李建文則提到,不少學校已啟動危機應變小組,以應對學生開學後缺席或「罷課」情況。

他認為,教師可以「先處理心情,後處理事情」的大原則與學生進行溝通,不要急於以批判、責備的態度指責缺席者,而是建立互信關係,了解他們缺席的原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