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匯理求真】「亂港四人幫」叛國亂港罪惡難恕

2019-08-29

李自明

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何俊仁等人長期勾連成幫,沆瀣一氣,做盡賣港求榮的漢奸勾當,是臭名昭著的「亂港四人幫」。此次反修例風波,「亂港四人幫」充當策劃者、組織者和煽動者的角色,甘當外部勢力「鷹犬」,策劃不斷升級氾濫的示威遊行、暴力衝擊,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妄圖改變基本法規定的中央和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推翻憲法所確定的國家政治體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損害香港市民安寧福祉。「亂港四人幫」的「叛國」「禍港」罪惡罄竹難書,將被牢牢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挑戰底線 妄圖推翻國家憲制

「亂港四人幫」長期勾結外部勢力,鼓吹改變香港將來、甚至中國將來,以推翻憲法所確定的國家政制體制、危害國家主權安全、謀求「港獨」為政治目標。李柱銘曾經聲言「日日做漢奸,有需要時就做漢奸」。反修例風波期間,他接受台媒訪問,罔顧事實批評「一國兩制」,指相關制度讓港人失去信心,又指以往香港完全沒有人談「港獨」,但是中央一次又一次拖延承諾給香港人「真普選」,年輕人認為繼續跟「民主派」爭取民主沒有希望,「港獨」才被激發出來。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根據憲法第五十二條和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相關規定,鼓吹推翻「一國兩制」和「港獨」,已經符合叛國、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等罪行。「亂港四人幫」的言行,逾越國家安全底線,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已經淪為國家民族的罪人。

黎智英旗下《蘋果日報》長期抹黑國家和攻擊中央,豢養李怡、劉細良、練乙錚、程翔等一批反中亂港墨客,長年累月發表歪曲事實、譁眾取寵的謬論,惡毒謾罵詛咒國家,攻擊中央和特區政府,大放厥詞,誤導市民和讀者。此次反修例風波,黎智英旗下《蘋果日報》天天煽動市民上街,刊印抗爭手冊教授暴力衝擊,不僅詳列遊行時間和路線圖,更列明遊行口號和訴求,大肆宣揚「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政治主張。透過《蘋果日報》及其所控制的媒體,「亂港四人幫」不斷混淆是非、製造謠言、煽動暴力,散播分裂國家的言論,支持「港獨」分子的分裂活動,超越憲法和基本法所保護的言論自由範圍,分裂國家的企圖昭然若揭。

充當反修例策劃者、組織者和煽動者

「亂港四人幫」更是反修例風波的策劃者、組織者和煽動者。眾所周知,黎智英是外部勢力在港代理人,不斷為反對派和「港獨」勢力提供「黑金」和物資;「亂港四人幫」與外部勢力密切勾連,在香港製造危機,企圖推翻特區政府管治,給國家添煩添亂。他們運用偷換概念、歪曲解讀的骯髒手法,抹黑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煽動蠱惑市民參與反修例,甚至親自上陣參與遊行集會。黎智英接受傳媒訪問時聲稱,集會最重要是人數多,向政府表達的訊息是「香港人並不會放棄,會繼續堅持爭取」,極力煽動部分民眾、尤其是青年與政府、警方進行暴力對抗。

挾洋自重,引外力干預香港,是「亂港四人幫」的慣用伎倆。此次反修例風波中,陳方安生曾前往美國四處游說,全力向白宮官員和參議院、眾議院議員「唱衰」香港,公開向美國副總統彭斯稱,「美國完全有權過問香港人權和『一國兩制』」,請求美國出面干涉;李柱銘亦曾到美國「告洋狀」,乞憐美國國會通過新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為能夠直接插手香港事務開闢綠色通道,為香港社會動盪持續輸送「彈藥」。

「亂港四人幫」多次揚言美國應制裁香港及內地官員,要把香港變成國際博弈的戰場,變成對抗中央、顛覆國家政權的基地,充分暴露其認賊作父、裡通外國的叛國嘴臉,自甘淪落為賣國賣港求榮的「現代吳三桂」。

維護國安天經地義 世界各國嚴懲叛國

反修例風波的實質是顛覆國家憲制秩序,謀求「港獨」。維護國家完整和安全天經地義,包括標榜民主自由的西方國家,都不遺餘力地打擊破壞憲政秩序、分裂國家的行為。2017年西班牙政府就加泰羅尼亞的獨立危機啟動憲法,收回加泰自治權。加泰羅尼亞自治政府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被西班牙中央政府以煽動叛亂及煽動等罪名起訴;普伊格德蒙特潛逃,西班牙最高法院裁定他叛亂、挪用公款及不服從國家命令,並發出國際逮捕令。

香港是法治社會,對「港獨」零容忍、零空間。「亂港四人幫」鼓吹煽動「港獨」,不斷策劃組織反中亂港行動,嚴重危及國家安全,損毀香港繁榮穩定,禍港久矣,必須受到法律的嚴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