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警嫂臉書遭刪賬 微博註冊獲聲援

2019-08-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凱雷 實習記者韓昕媛、李劍寧 北京報道)美國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以假新聞和政府支持名義大量封禁賬號,有香港警嫂和警察家屬發聲直指臉書推特顛倒事實。多位警嫂註冊微博,紛紛揭露臉書推特任由歪曲事實、抹黑警察的視頻與言論大行其道,更洩露警察家屬個人資料,反而警察家屬發聲卻遭刪號。臨近開學,她們更擔心孩子們的求學安全,在微博發聲求助,希望香港周邊城市學校伸出援手,網友們紛紛轉發評論,支持警嫂發聲,希望她們孩子的安全與求學得到保障。

批fb只許抹黑 不容正義之聲

昨日,「我們是香港警嫂」的微博獲得微博官方確認,引發網友廣泛關注。據了解,該微博用戶身份為香港警嫂,在臉書上發佈警察家屬受威脅以及暴徒襲警的視頻等遭遇刪帖封號。臨近開學,擔憂孩子的求學安全問題。在微博求助,引起熱議和網友的爭相轉發。8月25日開通微博後,目前該微博粉絲量已超過1萬,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心疼你們,注意保護好自己。」

「14億中國人永遠是你們的後盾!」

網友@Wallleaf表示:「微博有很多黃絲假扮內地人挑撥內地人和香港人的關係,可能也會來這個賬號下面生事,假如看到了不要放在心上。14億中國人永遠是你們的後盾!」網友「那年那歌」說:「我們能為您和其他警務人員做些什麼嗎?我們除了說句支持,還想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幫助!」也有同為香港警察家屬的網友在留言中聲援:「我也是警嫂,有什麼需要幫忙,知會一聲。」

憂子女遭欺凌盼施援

註冊名為「我們是香港警嫂」的微博用戶表示:「下個星期馬上開學了,我很擔心孩子的安全。」這位警嫂表示,在臉書上發言或是開專頁都會被刪除,而且個人資料也有外洩的風險,之前就已經有一千多位警察家屬的資料被網上曝光,她和許多警嫂在香港求助無門,朋友建議在微博上註冊賬號,讓內地網友了解真實情況,她因網友的關注和鼓勵而受到感動。

微博網友「風中微塵」也是一名香港警嫂。她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臉書上愛國人士遭禁言刪號,自己身邊也有警察家屬遇見過這種狀況,包括在YouTube和Twitter上發表暴徒襲警的視頻和言論,都遭非法干擾直至刪號,卻任由抹黑警察、歪曲執法現場的視頻與言論大行其道。

香港警察家屬在網絡上遭受的霸凌不是個案,尤其是臨近開學,警察孩子上學的安全和受教育權利的保障堪憂,這位警嫂對內地網友的關切表示感謝,臨近開學,她希望個別極端的學生和老師不要把政治帶進校園。倘若警察的孩子在校園被同學欺凌,她盼望香港周邊的城市能對這些被排斥和欺凌的警察子女伸出援手,讓他們不會因為同學的嚴重騷擾而中斷自己的學業。

目前,「我們是香港警嫂」微博賬號的粉絲量已破萬人。內地愛國青年網絡組織帝吧發帖支持:「在香港遇到各種困難,請及時發出微博,祖國十四億人民十分掛念警屬,同時注意保護好自己和孩子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