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罷課名單造假 多校聲明踢爆

2019-08-29
■多間學校發表聲明踢爆罷課名單造假。網上圖片■多間學校發表聲明踢爆罷課名單造假。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縱暴派近日不斷煽動學生下星期一開學日罷課以作政治籌碼,更於網絡散播所謂「百間中學參與罷課」的聯署名單意圖造勢,惟實情卻是全港學校正全力準備開學,只是遭個別學生或校友騎劫「被罷課」。多間學校近日相繼發通告或聲明表明「反對罷課」,踢爆名單造假,與激進分子以罷課作政治表態的行動割席。

過去數月來,被聯署、被罷課、被罷工的事件頻繁上演,有縱暴派以「九月二日大罷課」為題製作圖片,內文宣稱「截至現時為止,已發起聯署九月二日要求罷課的學校」有百間,並羅列相關學校校名,惟多間學校發表公開聲明或向家長員工發通告,表明學校從未參與罷課,踢爆名單造假。

課堂時間寶貴 不應受到干擾

「被罷課」受害者之一的漢華中學,日前在學校網頁以「教學專業 熱愛和平 堅守崗位 守護學生」為題發表聲明,強調「反對罷課,更不曾參與發動罷課。」聲明指,學校一向認為,有序的校園生活、和諧的氣氛,對學生的學習和成長至為重要,指課堂時間給予學生寶貴的學習經歷,更不應受到任何干擾,又表示,希望目前的政治紛爭能夠盡快平息,社會早日恢復秩序。

另早前有家長爆料指,德望學校亦向家長及員工發出的英文電子通告,表明學校從未參與罷課,學校會於9月如常運作。校方透露,過去數月,學校已不止一次「被聯署」,被參與或被支持各種社會運動,更預測此次未必會是最後一次,校方提醒家長和員工,若非直接從學校發出的聲明,皆不可相信。據悉,家長對該校與激進分子政治表態割席表示歡迎和讚賞,認為政治不能入校園,學生需以學業為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