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超揭幕 眾帥扭六壬成焦點

2019-08-30
李志堅李志堅

新賽季十支球隊九隊教練團易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2019-2020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足球聯賽今天隆重揭幕,今季有個特別現象,就是10支港超球隊中,除了富力R&F,其餘各隊教練團陣容都有變動,有超過半數甚至撤換了主帥。一眾教練怎樣互扭六壬,相信就是首周聯賽最大看點。

上季帶領和富大埔歷史性奪得聯賽冠軍,季尾再度獲封「最佳教練」的李志堅,因班主削減投資,與助教李恆匯等毅然轉投巨型班東方龍獅門下。東方龍獅經歷連續3季四大皆空後,決心大換血,並押重注在李志堅身上。上季季中頂替陳婉婷的拉脫維亞教頭安祖史度錫,新球季「明升暗降」改任技術總監,李志堅則兼任主教練及總監兩項要職,他今季最大的任務就是要助這支積弱已久的褪色班霸重振雄風。

李志堅投褪色班霸 誓重振雄風

由於李志堅與9位冠軍成員一同轉投東方龍獅,和富大埔幾陷於散班邊緣,幸好獲新贊助商入閣,並找來2012-13年度「最佳教練」、惟上季執教凱景護級失敗的馮凱文,以及上季帶領佳聯元朗異軍突起的郭嘉諾任雙教練,兩位將肩負帶領地區球隊出戰亞冠外圍賽的歷史性任務。由於和富大埔今季實力已不可同日而語,郭嘉諾承認,要期望球隊蟬聯港超並不現實,惟寄望球隊踢出拚勁,在亞洲賽事則盡力而為。

傑志去季有銀牌及足總盃兩項錦標落袋,但衛冕聯賽失敗,亞協盃也一敗塗地。會方痛定思痛,找來前波斯尼亞國家隊主帥施利斯高域執教鞭,朱志光則重任總監一職。施利斯高域球員時代顯赫有名,甚至被名將施丹視為偶像,掛靴改任教練後,在歐洲球壇也薄有名聲,不過近年香港球會外籍教練成功例子不多,作為今季港超唯一「外教」,施利斯高域能否首季便適應香港球壇的獨特環境是一大疑問。

施丹偶像施利斯高域掛帥傑志

上季與盧比度一同輔助朱志光的高尼路,球季未完已離開傑志教練團,加盟雄心勃勃的冠忠南區,出任主教練鄭兆聰的副手。冠忠南區是其中一支最積極組軍的港超球會,球員班底加入了查維斯、積施利及陳肇鈞等,教練團陣容也再度加強,絕對有力成為爭標要角。

今季教練陣容也湧現不少新面孔,像香港飛馬文彼得、佳聯元朗陳文俊、標準流浪黃展鴻及愉園鮑家耀等,都是初次以港超主帥身份亮相。菁英盃盟主理文則繼續向陳曉明投以信心的一票,擁有亞洲足協專業級教練資格的他,是現時港超最具經驗的土炮教頭。而上季最後關頭失冠的富力R&F,則沿用原有的教練團,如何將歷來最強人腳以成績體現出來,要考一考楊正光功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