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張偉麗42秒奪UFC亞洲首冠

2019-09-02
■張偉麗僅用42秒就TKO對手奪冠。 法新社■張偉麗僅用42秒就TKO對手奪冠。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深圳報道)8月31日,UFC格鬥之夜─深圳在深圳大運中心體育館激情開戰,當晚,來自中國河北邯鄲的30歲選手張偉麗面對UFC現役女拳王、巴西選手安德拉德,僅用時42秒便TKO(技術性擊倒)對手,將金腰帶繫於腰間,成為亞洲首位UFC世界冠軍。

比賽開場後,張偉麗通過不斷的低掃試探對手,而安德拉德則主動前衝進攻,與張偉麗拚拳。但在這個過程中,張偉麗的一記重擊命中了她,給巴西人造成了不小的傷害。張偉麗立即展開追擊,不斷在籠邊以拳擊和膝擊命中安德拉德的頭部,並在42秒時將她擊倒,使得裁判終止了比賽。這樣,張偉麗通過一場精彩的TKO勝利,成為UFC新任女子草量級冠軍,同時也創造了中國選手在UFC的歷史新紀錄。

賽後,張偉麗激動地表示:「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覺非常驕傲,非常自豪。我要用這場勝利,獻給祖國國慶70周年,祝願我的祖國繁榮昌盛。」

張偉麗稱,為了這場勝利,她已很久沒有休息過了,準備稍事休息再打下一場比賽。「其實運動員就像一個拋物線,是從低到高,再從高到低的,不可能永遠在頂部。所以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時代,他/她的時代過去了就會有新的人。我覺得現在是我的時代。」

此外,當晚李景亮在比賽進入倒計時9秒時,以TKO方式終結了對手,成功躋身排名前十五。宋克南、蘇木達爾基、阿拉騰黑力也紛紛獲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