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湖南風.潮汕情」千人嚐家鄉菜

2019-09-07
■「湖南風.潮汕情-譽滿三湘 情遍潮汕」特色晚宴,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湖南風.潮汕情-譽滿三湘 情遍潮汕」特色晚宴,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湖南聯誼總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九龍西潮人聯會前日合辦「湖南風.潮汕情-譽滿三湘 情遍潮汕」特色晚宴,逾千名市民聚首一堂,共嚐特色的湘菜及潮州菜,同場設有美食及旅遊推介攤位,讓大家更多認識兩地的風土人情,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地區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龍子明,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創會會長劉勝輝、會長周群飛,全國政協委員楊勳,立法會議員梁美芬、鄭泳舜、陳凱欣等出席主禮。

連鎮恩盼促三地合作

籌委會主席、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連鎮恩表示,香港是大家的共同家園,不過近期的香港不太太平,希望舉辦是次活動把香港、湖南、潮汕三地的人民凝聚在一起,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促進三地之間的交流合作盡一分力。

他續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希望大家能夠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堅守愛國愛港的宗旨,擁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發揮積極的作用。

潘陳愛菁盼早日止暴制亂

九龍西潮人聯會會長潘陳愛菁致辭說,聯會很榮幸參與合辦是次活動,這不但有助建立湖南和潮汕兩地的友誼,更可以憑藉兩地的名勝美食,吸引更多香港市民對兩地的關注。

她同時提到,特區政府現正積極修補近月來社會的嚴重撕裂,作為市民應主動配合特區政府的四項行動,大家團結一致,遏止暴力、捍衛法治、重建社會秩序,並祈願香港早日止暴制亂、恢復和平安寧的生活。

陳振彬籲建和諧社區為港獻力

陳振彬對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及九龍西潮人聯會的工作表示肯定,指今次活動富有意義,相信大會將湘潮兩地的美食及湖江山色介紹給廣大市民,對推動大家認識祖國及感受家國情懷有一定作用。

他又指,香港正處於多事之秋,大家的目標是止暴制亂,早日恢復和平安寧,呼籲大家要積極建設更和諧的社區,多為地區及香港出一分力,藉此幫助國家發展更上一層樓。

龍子明讚揚九龍西潮人聯會貫徹潮州人的優良傳統,刻苦耐勞,做事認真踏實,是廣東社團總會的重要成員,總會將會繼續支持九龍西潮人聯會的工作。

會上,潘陳愛菁宣佈九龍西潮人聯會獲楊勳捐贈100萬元作為會務經費。捐贈人楊勳指,香港是大家的家園,未來要有好日子就需大家多發聲並以行動支持,希望大家為了國家和香港的未來共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