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菴埠鄉會「菁英會」成立

2019-09-07
■香港菴埠同鄉會決定成立「菁英會」。■香港菴埠同鄉會決定成立「菁英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支持家鄉教育事業,香港菴埠同鄉會多年來一直為轄下的菴埠華僑中學設定獎學金,鼓勵師生不斷進步,今年鄉會更決定成立「菁英會」,為受助學生建立聯誼交流平台,藉此凝聚他們的正能量與積極性。

據悉,同鄉會每年都會資助至少8位成績優異但經濟困難的學生,讀畢大學本科至研究生,今年資助名額更增至11位,至今已累積有77位受助學生完成學業並投身工作。

大會上,菴埠同鄉會會長楊劍青宣佈「菁英會」正式成立。

鄉會總監劉宗明致辭時表示,菴埠人是一個有情有義、勤勞拚搏的群體,旅港鄉親更明白「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道理,三十多年來秉持支持家鄉教育事業的初衷,盡同仁之力,不斷投放資金支援家鄉貧困學生圓大學夢。

歷屆受助學生均有出席活動,一同訴說受到支援而激發努力學習的心情,更表示一定不辜負同鄉會鄉親的厚望,發揚自強不息,愛國愛鄉,奉獻社會的精神,為潮汕地區、為家鄉繁榮昌盛出力。

鄉會名譽會長劉建鈞亦到場支持,並推薦了獲資助完成學業的李秋蘭擔任首屆「菁英會」會長,相信「菁英會」一定能夠建立十足信念,報答同鄉會和學校領導的支持與栽培,推動大家為家鄉貢獻。

潮安區區長張廣賢則對鄉會堅定不移支持家鄉教育事業表示敬佩,並代表區委區政府向鄉會表達衷心的感謝。

他說,受助學生不但得到無私的支援,更從各位鄉賢身上學到了施仁布澤,造福社會的廣闊襟懷和崇高美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