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競新聞】TI9圓滿落幕 中國電競迎來騰飛契機

2019-09-09
■OG戰隊蟬聯冠軍,創造了TI系列賽事歷史上首次同一支戰隊兩次奪冠的傳奇紀錄。■OG戰隊蟬聯冠軍,創造了TI系列賽事歷史上首次同一支戰隊兩次奪冠的傳奇紀錄。

經過六天激烈角逐,由完美世界協辦的2019 DOTA2國際邀請賽(TI9)早前在上海圓滿落幕,來自歐洲的OG戰隊在與勁敵Liquid戰隊鏖戰數小時後,最終蟬聯冠軍,創造了TI系列賽事歷史上首次同一支戰隊兩次奪冠的傳奇紀錄。中國戰隊LGD遺憾止步於第三名,但其精彩表現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這也是此項舉足輕重的全球電競頂級賽事,首次來到亞洲、來到中國。賽事期間,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每日湧入近13,000人,與通過網絡觀看直播的全球觀眾一同觀戰。近年來,上海出台了多項電競產業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全球電競之都。據統計,本屆TI9就吸引了至少4,500名海外觀眾來到上海,電競無疑已經成為上海文旅軟實力的一張「新名片」。

業內人士分析,TI9賽事影響力超出預期,為職業選手和廣大愛好者實現「電競夢」的同時,也為中國電競產業加快崛起,帶來難得的契機,中國電競有機會在產品、賽事、戰隊經紀等各個產業環節,都獲得積極的催化效應。

完美世界CEO蕭泓博士表示,未來希望繼續借助上海等地的電競優勢環境,通過賽事品牌打造、積極引進來和走出去,努力將中國電競影響力擴展到全球,「TI9不是終點,而是一個新起點,中國電競的戰隊實力、賽事組織力、政策支撐力、市場增長力都得以全面體現,屬於中國電競的大規模、高規格電競賽事正在醞釀,中國電競的嶄新時代已經開啟。」■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