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難忘中秋節puppy love 湯怡製月餅有血有淚

2019-09-12
■湯怡大派自製月餅。■湯怡大派自製月餅。

香港文匯報訊  明天就是中秋佳節,湯怡(Kathy)於近年的中秋節,亦會自家製月餅送給同事朋友。由於月餅不能存放太久,因此只能夠於中秋節前幾天開始製作,不過如遇開戲日子,Kathy便要犧牲睡覺時間,捱更抵夜做月餅,十分有心。

Kathy表示其實一向對烹飪有興趣,從小到大都有跟媽咪學煮食,「早幾年開始都有報讀課程,學整唔同款式的月餅,所以每年都整三四款唔同口味畀大家試味,中秋節見到大家食得開心又可以同屋企人分享,我都好滿足。」她希望同事朋友收到月餅,能感受到她的心意。不過這次她製作月餅時不小心被焗爐燙傷,所以今年的月餅可謂有血有淚。

提到難忘的中秋節,Kathy表示小時候每年都會在屋企樓下玩蠟燭,Kathy說:「有一年家姐個好朋友帶埋細佬下來一齊玩,升中一之後,大家坐隔籬仲相認返,曾經展開過一段puppylove。」至於如何度過今年的中秋節,Kathy則謂要為下月電影開拍作訓練,「角色相當大挑戰,亦做了好多資料蒐集。所以今年中秋除了同屋企人食飯,多數都留在屋企睇電影,參考唔同角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