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C朗大四喜 破歐國外紀錄

2019-09-12
■葡萄牙隊友上前祝賀C朗(左四)。  法新社■葡萄牙隊友上前祝賀C朗(左四)。 法新社

歷屆累積入24球 超越羅比堅尼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於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歐國外),轟入4球幫助球隊以5:1大勝立陶宛,個人於歷屆歐國外入球累積至24球,打破由羅比堅尼保持的歐國外最多入球紀錄。年屆34歲的C朗表示,暫時未有計劃退出國家隊,至今已為葡足射入93球的他甚至有機會挑戰由伊朗名宿戴伊保持的109個國際賽入球紀錄。

面對主場的立陶宛,葡萄牙今場雖由C朗射入12碼先開紀錄,不過完半場前卻被對手頭槌扳平。一度陷入「老鼠拉龜」的葡足於61分鐘終於再度領先,C朗的幸運入球將紀錄改寫成2:1,其後他兩度接應貝拿度施華的傳送連入兩球,加上威廉卡維奴於補時亦有進賬,幫助球隊湊成5:1大捷,於歐國外B組連贏兩場,4戰2勝2和。

個人獨取4球的C朗固然是葡萄牙今場大勝的功臣之一,這位34歲前鋒於歐國外已累積了24個入球,超越前愛爾蘭球星羅比堅尼的23球,成為歐國外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而國家隊入球達93球的C朗亦有望挑戰戴伊109個的國際賽入球紀錄。據統計只要C朗為葡足取得入球,球隊得勝率有接近九成,可見這位前鋒對葡足是何等重要。

「球隊比個人榮耀重要」

不過比起個人紀錄,C朗表示葡萄牙近年的出色表現才是最重要:「我很享受,球隊做得非常好,我高興不是因為自己取得入球,而是球隊近年展示出的高水平。」C朗又表示,會在適當時候考慮何時終結國家隊生涯,不過現時最重要的是帶領球隊取得歐國盃決賽周席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