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希臘籃球世盃出局 美國五連勝入八強

2019-09-11
■阿迪圖昆保(右)未能協助希臘晉級。  法新社■阿迪圖昆保(右)未能協助希臘晉級。 法新社

2019籃球世界盃第二階段分組賽和排位賽日前迎來收咧戰,八強席位也隨之塵埃落定。「字母哥」阿迪圖昆保領銜的希臘雖然獲勝,但最終因為小分劣勢還是無緣八強,而美國隊則以五戰全勝的戰績順利晉級八強。

分組賽第二階段K組出線形勢較為複雜,如果捷克戰勝希臘,那麼他們將直接晉級八強。如果捷克不敵希臘隊,那麼他們將和希臘比小分,希臘只有贏捷克12分以上才有出線機會。

開場後希臘隊迅速進入狀態並取得領先,第二節「字母哥」多次偷波帶領球隊打反擊,但薩托蘭斯基帶領捷克打出進攻高潮將比分追平。依靠半場結束前的罰球,捷克33:32反超前希臘。

易邊後捷克失誤增多,希臘再度奪回領先。末節,「字母哥」進攻犯規5犯離場,捷克隊一度將分差縮小到2分。暫停後,希臘穩住場上局勢,最終以84:77擊敗捷克。由於未能淨勝捷克隊12分,只能遺憾地告別本屆世界盃。

K組另一場比賽中,巴西隊迎戰保持不敗的美國。巴西如果能夠戰勝美國就有出線的機會,因此本場比賽他們只能全力爭勝。上半場,巴西隊始終緊咬比分。比賽第二節,巴西主教練因為抗議判罰吃到第二次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上半場比賽結束時,美國隊43:39領先。

下半場巴西隊陷入得分荒,美國多點開花不斷擴大領先優勢。巴西最終無力抵抗,美國89:73大勝巴西取得分組賽5連勝順利晉級八強,巴西隊則遭到淘汰。

L組法國和澳洲上演強強對話。由於兩隊已經提前晉級,因此本場比賽勝負只會關係到八強戰的對手。上半場,兩隊46:46戰平。易邊之後,法國一度領先9分,澳洲隨後將比分追平。兩隊勝負懸念一直到比賽最後時刻才見分曉,德拉維多瓦最後時刻連續兩次製造犯規,4罰3中幫助澳洲取得1分領先。最終澳洲100:98險勝法國。L組另一場比賽,立陶宛74:55大勝多米尼加,兩隊同時結束本屆世界盃之旅。

其他幾場排位賽中,約旦79:77險勝塞內加爾,用一場來之不易的首勝告別了本屆世界盃。黑山80:65戰勝日本,新西蘭102:101險勝土耳其,德國82:76擊敗加拿大。

本屆八強戲碼方面,塞爾維亞將對陣阿根廷,波蘭對陣西班牙,法國遭遇美國,捷克迎戰澳洲。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