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19次大滿貫封王 拿度灑淚感謝球迷

2019-09-10
■決賽苦戰接近5小時,拿度贏得這座美網獎盃絕對得來不易。  法新社■決賽苦戰接近5小時,拿度贏得這座美網獎盃絕對得來不易。 法新社

本屆美國網球公開賽昨日圓滿落幕,「泥地王」拿度在男單決賽苦戰五盤擊敗五號種子梅德韋傑夫,贏得職業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獎盃。

拿度今場決賽發揮穩定,連贏7:5、6:3領先2:0;然而梅德韋傑夫在第三盤未有放棄,雖一度被破發落後局數2:3,但之後兩度打破拿度發球局,並以7:5追回一盤。第四盤,氣勢如虹的梅德韋傑夫再贏一盤6:4扳平盤數2:2。決勝盤,經驗老到的拿度兩度打破對手發球局,終以6:4險勝,在激戰4小時50分鐘後,贏得第19座大滿貫賽冠軍,也是他第四度於美網封王。

大會賽後播放了拿度歷來贏得大滿貫冠軍的致敬影片,現場球迷亦在第五盤瘋狂為其打氣。拿度賽後難掩激動流下男兒淚,他說:「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數一數二感動的夜晚,這是一場瘋狂、神奇的決賽,還有很感謝那影片和支持我的你們,讓我一直有支撐下去的動力,我真的很喜歡這裡,世上沒有比這更有活力的球場。」

俄新星連追兩盤雖敗猶榮

首闖大滿貫決賽的俄羅斯23歲新秀梅德韋傑夫表示:「要恭喜拿度,19座大滿貫冠軍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驚人成就,他為網運帶來的一切均是不可思議。」雖然梅德韋傑夫曾在第三圈比賽向球迷作不文手勢,但決賽過後亦感謝了觀眾:「是你們的活力讓我晉級決賽,讓我在世上最大的球場比賽,這一切均長存我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