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慣犯竟獲輕判 工聯會促上訴

2019-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等人於2016年參與「民陣」舉行的遊行期間,涉嫌帶頭偏離原定路線,不按「不反對通知書」規定,與多人轉為前往中聯辦,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和擾亂秩序。多名涉案被告被判非法集結罪成,卻獲准緩刑,毋須入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吳文遠有多次犯同類案件的前科,顯示他毫無悔意,而裁判官的判刑過輕,期望律政司可以就判刑上訴,以免令其他市民誤以為參與非法集結不會有嚴重後果。

陸頌雄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吳文遠已經不是第一次干犯同類型罪行,認為律政司應該就法庭判刑提出上訴,「他是慣犯,多次犯法、帶頭衝擊,不明白法庭為何會判處緩刑!即使相信他的違法行為不涉個人利益,代價亦不應如此低!」

香港政局近月持續不穩,幾乎每個周末都有違法暴力衝擊事件發生,陸頌雄直言,擔心吳文遠帶頭非法集結亦不用監禁的新聞,會給予暴徒分子錯誤訊息,令暴徒誤以為參與非法集結是小事。他促請政府上訴,糾正這種錯誤觀念,避免社會繼續付上沉重的代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