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鐵或取消中秋開通宵

2019-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 港鐵每年四個重要節慶包括農曆年三十晚、中秋節、平安夜和大除夕,均會提供通宵服務,惟受現時社會局勢影響,港鐵正研究取消明天中秋節的通宵列車服務,會與政府部門商討,暫時未有定案。港鐵回應傳媒查詢僅表示,有消息時會公佈。

多個港鐵站近期屢遭暴徒破壞,港鐵人員需通宵進行維修,才能在日間恢復正常服務。有消息指,考慮到若有設施在通宵營運時受到破壞,將沒有時間進行搶修,令緊接的日間服務受影響,加上按照以往經驗,中秋節提供通宵服務時,列車載客量不高,相信對乘客的影響不大。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向香港文匯報表示,工會昨日與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會面,也有提出擔心中秋節的公眾活動或會影響列車及車站運作,且中秋節會有不少市民帶同燈籠、蠟燭乘坐列車,會造成危險。為降低安全風險,工會建議公司考慮取消通宵服務,改以延長行車至凌晨二時至三時。

他形容劉天成的回應正面,指港鐵會與運輸署及警方商討,並協調其他公共交通營辦商加強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