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唱反修例歌擾民 被擲「鏹水彈」6人傷

2019-09-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深夜叫囂唱歌擾民,結果禍從天降。30多名青少年前日深夜聚集在鴨c洲h巴士站對開,高聲唱反修例歌及大呼口號,疑樓上有居民不勝其擾,由大廈高處投下3個「鏹水彈」,玻璃樽和膠樽在人群旁墮地爆開,內裡的懷疑腐蝕性液體四濺,至少6人被灼傷,案件交由西區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送院6名傷者包括4男2女,年齡17歲至26歲,其中1名男子背部、手及腳都被濺中,要伏在擔架床送院,另1名傷者的頭部及腳部受傷,用紗布及保鮮紙包紮。

30人鴨c洲h唱歌叫口號

現場消息稱,前晚10時許,30多名青年男女在鴨c洲h巴士總站附近高呼反修例口號,其後又走到利澤樓對開空地叫口號。1個載有懷疑腐液的玻璃樽從突高處墜下,在人群身旁爆開,液體四濺,有人皮膚感到灼痛,現場傳出一片尖叫聲。眾人散開並躲在有蓋地方暫避,有傷者即時用水沖洗,有人用手機拍攝傷者情況,但其後再有1個玻璃樽及1個膠樽先後擲下爆開,眾人再度驚慌四散。

其中一名輕傷男子聲稱,最初有逾百人在海怡半島商場外唱歌,及後約30人轉到鴨c洲西h再唱,途經利澤樓對開空地時高叫口號,他看見一名男子從利澤樓高處伸手出窗外,及後3瓶不明液體先後墜下,部分人皮膚紅腫起水,他們即時用清水沖洗。救護員接報到場為他們包裹受傷位置避免感染,其後再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消防派出多輛消防車和救護車到場,在現場初步敷治後,至昨日凌晨零時許送往瑪麗醫院治理,大批軍裝警員及探員封鎖利澤樓對開空地調查,檢走一批涉案證物,包括膠樽、玻璃碎、汽水罐等,案件列高空墮物,交由西區警區重案組跟進。

至昨日下午約1時許,西區重案組1隊探員曾返回鴨c洲h利澤樓調查,於h內尋找目擊者,約45分鐘後離去,其間未帶走任何人。

「黃絲」自行「緝兇」 住戶無辜被屈

事發後,有「黃絲」在利澤樓大舉自行「緝兇」,矛頭直指利澤樓18樓一單位。該單位住戶嚴先生表示,自己與年過70歲母親及一名外傭同住,稱事發時母親被樓下嘈雜聲驚醒,從窗外察看才得知有人投擲腐液傷人,為免麻煩一家未有再探頭出窗。

嚴先生續稱,因家母年邁早睡早起,平日9時已關燈睡覺,豈料昨晚竟被街坊誤會為投擲腐液兇徒,警方亦曾登門搜查,向其家人錄口供後未有發現就收隊離去。嚴先生對被誤指是兇徒感無辜。

新民黨海怡西區議員陳家珮昨日表示,香港長久而來的核心價值是尊重和包容不同立場的聲音,不應再有任何破壞法治和傷害別人的暴力行為。房署和警方現正全力緝兇,望查出犯案單位,保障鴨c洲居民的安全,令社區可盡快回復和諧,同時希望傷者早日康復,盡早與家人團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