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火龍巡遊香港仔 隊伍陣容勝往年

2019-09-14
■香港仔中秋火龍盛會熱鬧非凡,火龍穿梭大街時,吸引大批市民觀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仔中秋火龍盛會熱鬧非凡,火龍穿梭大街時,吸引大批市民觀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人月兩圓的中秋佳節,一年一度的「香港仔中秋火龍盛會」昨晚在香港仔中心盛大揭幕,與南區居民歡賀中秋、喜迎國慶。今年火龍巡遊隊伍多達300人,出動一條巨型火龍、兩條熒光龍,在喧天鑼鼓聲和人群喝彩聲中,由崇文街出發,穿梭於香港仔各主要道路,再到華富h,最後在瀑布灣公園以火龍落海儀式結束,吸引大批市民和遊客夾道近距離觀賞。

「香港仔中秋火龍盛會」由香港南區各界聯會主辦,是南區市民歡度中秋佳節的一大盛事,也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華誕的一項大型活動。

大會在香港仔崇文街為盛會舉行啟動儀式,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陳南坡及會長連喜慶等出席主禮,主持上香祭祀,祈求國家國泰民安、香港風調雨順、市民安居樂業,又為火龍簪花掛紅和點睛。

陳南坡:賀中秋 慶國慶

陳南坡表示,今年是祖國70周年華誕,香港仔火龍賀中秋、慶國慶意義更為重大,特別是近月香港暴力活動無日無之,祈求神龍斬妖驅魔,止暴制亂,令香港社會早日恢復秩序,市民繼續安居樂業共享太平。

陳積志:互助互融互愛

陳積志指,香港仔中秋火龍盛會規模和聲勢越來越大,參與的市民也越來越多,希望南區各界繼續努力,將這項傳統文化活動不斷傳承下去。他並指,南區各界聯會作為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希望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社會事務,將互助互融互愛的正能量注入社區。

范克勝:為南區生活添色彩

范克勝也說,在人月兩團圓的中秋佳節,香港仔中秋火龍盛會將中秋傳統佳節與火龍文化相結合,為南區生活增添了燦爛的色彩。

逾百健兒舉巨型火龍壓軸登場

今年火龍巡遊隊伍陣容超過往年,逾300人參與,巡遊時間長達3個半小時,由鑼鼓隊、旗隊打頭陣,緊隨是超過100位小學生揮動的兩條LED龍和兩支燈籠隊,而有逾百名健兒舉起插滿香火的巨型火龍則壓軸登場。

火龍隊伍由崇文街出發,追隨「火珠」穿梭大街,途經香港仔大道、香港仔舊大街、東勝道、西安街、成都道,再前往華富h,最後在薄扶林瀑布灣公園完成「龍歸滄海」儀式,沿途參觀者人山人海,不少是一家大小,香港仔一帶喜氣洋洋,熱鬧非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