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促體育消費 特步估值吸引

2019-09-18

韋君

承接美股跌勢,昨日港股跌穿27,000關,一度大跌431點至26,694,尾市收報26,790,全日跌334點或1.23%,成交縮減至680.7億元。沙特受襲影響油價飆升不利經濟成為跌市原因,而港股失守二萬七及跌穿10天線,亦加深了跌幅,不過退至26,600水平有承接。體育股中安踏(2020)、李寧(2331)逆市上升,特步國際(1368)則跌逾2%,投資者可在回調中收集博反彈。

特步國際主要從事體育用品(包括鞋履、服裝及配飾產品)的設計、開發、製造及市場推廣,並以集團擁有的特步品牌及柯林品牌,以及擁有中國特許使用權的迪士尼運動系列品牌進行銷售。集團擁有6,312家特步品牌零售店,覆蓋中國31個省市自治區,海外佔32家。

本月初,集團公佈了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營業收入33.57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23%;盈利4.63億元,增長23.4%。每股盈利20.19分,派發中期息每股12.5港仙。期內,毛利率44.6%,較去年同期微升0.9個百分點。

多品牌策略提升盈利

特步經過三年成功重組後,今年作出戰略決策,以多品牌策略將公司發展成全球時尚運動用品企業,先是今年3月宣佈和Wolverine合作,雙方各出資1.55億元作為初始融資金額。繼而在今年5月,特步收購K-Swiss Holding Inc.,借此引進兩家國際知名的運動休閒品牌 K-Swiss和帕拉丁。

昨天國務院發佈《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對行業發展甚為有利。在8月初,集團剛簽約了籃球明星林書豪為形象代言人。早前內地已提出全力推動足球、籃球、排球發展,力爭達國際水平,對特步推動籃球業務發展甚為有利。

特步昨天收報4.28元(港元,下同),跌0.12元或2.7%,成交1,380萬元。在過去一個月,股價由5.86元急回至4.16元始喘定,現價預測市盈率(PE)12.1倍,息率逾5厘,市賬率(PB)1.58倍,遠低於同業安踏的7.35倍和李寧的9.4倍,估值已吸引,不妨小注收集,目標5元,跌穿4.16元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