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九西潮聯辦集思會 分享學習講話精神

2019-09-26
■九龍西潮人聯會舉辦各級政協香港形勢集思交流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九龍西潮人聯會舉辦各級政協香港形勢集思交流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繆健詩)習近平總書記日前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在香港引發熱烈反響。九龍西潮人聯會日前特別舉辦一場「各級政協香港形勢集思交流會」,邀請包括全國、省、市等各級政協委員出席,分享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進一步凝聚港區委員力量,共同止暴制亂,守護香港。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楊勳,河北省政協常委、九龍西潮人聯會會長潘陳愛菁,以及揭陽市政協常委、聯會常務副會長黃業坤,揭陽市政協委員陳欣耀,汕頭市政協委員姚逸華,普寧市政協委員黃迪華、陳標生、陳銘濤,汕頭市潮陽區政協委員林映龍,汕頭市潮南區政協委員廖玲玲出席集思會,並擔任分享嘉賓。

楊勳在會上指,中國人在近百多年來一直受到西方列強欺負,但在黨的領導下,國家從一窮二白變成今日的中國,人民生活日漸改善。一些西方國家卻以各種手段阻礙中國發展,這是作為中國人絕不容許的。面對反華勢力在港興風作浪,港區政協委員和愛國愛港力量必須團結一致,在這艱難時刻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更要相信我們國家可以抵制西方國家帶來的衝擊。

他重申,不團結就沒有出路,作為中國人一定要多為國家為香港貢獻力量。

潘陳愛菁表示,自己作為土生土長、愛護香港的市民,面對社會不斷受到暴力分子的破壞,感到十分憤怒和心痛,更覺得在當前的香港形勢下必須發聲。多月來,她通過九龍西潮人聯會的名義,多次在報章刊登譴責暴力聲明,並多次組織聲援警隊活動。她說,今後九龍西潮人聯會將繼續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一國兩制」,與香港共渡難關。她呼籲港區委員要加強團結,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幫助香港止暴制亂,讓社會早日恢復秩序。

黃業坤表示,面對暴徒的暴力衝擊不斷升級,香港市民絕不能退讓,要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治港,嚴懲暴徒,同時支持警隊依法執法,維護香港社會安全。

陳欣耀表示,中央表明要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因此港區委員也要發揮自身的影響力,全力維護「一國兩制」。

姚逸華表示,暴力示威嚴重衝擊香港的法治,希望市民能堅守法治精神,而委員也要多發聲,維護社會公義,用法治讓社會重拾正軌。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以嘉賓身份出席,她希望大家要相信特區政府可帶領大家度過這一關,不過這還需要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大家站出來,盡自己能力獻出一分力量,例如服務社區,向香港市民發放更多的正能量。

同場亦舉行了義工講座,邀得九龍城區居民聯會主席楊永杰出席演講,約300名聯會義工參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