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陳晞文 鄭俊樑奪東奧風帆門票

2019-10-01
■陳晞文在上周的RS:X滑浪風帆世錦賽獲第十名。 賽會圖片■陳晞文在上周的RS:X滑浪風帆世錦賽獲第十名。 賽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憑藉鄭俊樑及陳晞文在「RS:X滑浪風帆世界錦標賽」的優異成績,再添兩張2020年東京奧運入場券,至今已有7名本港運動員獲得明年東奧的參賽資格。

「RS:X滑浪風帆世界錦標賽」上周於意大利舉行。由於2018世錦賽前10名國家已提前獲得奧運資格,而每個國家或地區在每一項目僅可獲1個資格,今次世錦賽最後排名扣除已出線的國家或地區後,將會決出其餘晉身奧運資格。

世錦賽煞科日由於風力不足,賽會決定取消最後一場比賽,直接進行男、女子的獎牌賽。香港女隊代表陳晞文在10位帆手角逐的獎牌賽開局不順,比賽早段被主帆群拉開,最終僅得第8名,總成績則排第10位。而較早前進行的男子組賽事,鄭俊樑名列總成績13名。在扣除已出線的國家或地區後,雙雙為香港鎖定奧運席位,順利將明年東京奧運的男、女子RS:X入場券拿到手。不過,香港最終會由哪位運動員出戰東京奧運,仍有待明年2月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的世錦賽才有定案。

香港至今已共取得7張奧運入場券,其餘5張均是來自游泳項目,包括歐鎧淳的100米背泳、何詩蓓的100米自由泳及200米自由泳、4×100自由泳接力及4×200自由泳接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