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開幕季演出六大經典劇目

2019-10-09
■越劇《春香傳》劇照。  資料圖片■越劇《春香傳》劇照。 資料圖片

「天乃蝶之家,地乃蝶之靈,雲乃蝶之裳,花乃蝶之魂,但為君之故,翩翩舞到今......」一曲來自《梁祝》的吟唱,奠定了小百花越劇場「蝴蝶劇場」的詩意主題。劇場天台和每一個立面,均是飄然出塵的蝴蝶意象,傳遞出江南優雅與藝術人生的追求。而繼《梁祝》之後,9月26日至10月7日的劇場開幕季,小百花原生代、中生代、新生代在大劇場集體亮相--原生代領軍人物茅威濤及董柯娣、陳輝玲、洪瑛、江瑤、邵雁等時隔五年重聚舞台;中生代代表性人物蔡浙飛、章益清、魏春芳,陳麗君、李雲霄、張亞洲等諸多新生代優秀青年演員,上演《梁祝》、《陸游與唐琬》、《五女拜壽》、《春琴傳》、《春香傳》、《寇流蘭與杜麗娘》六大經典劇目。其中,茅威濤出演三部:《梁山伯與祝英台》、《陸游與唐琬》及《寇流蘭與杜麗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