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民企要加快推動技術升級

2019-10-17
■2019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近日在成都舉行。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2019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近日在成都舉行。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以「把握時代大勢 堅定發展信心」為主題的2019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近日在成都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會議並指出,民營企業要加快適應變革,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經濟浪潮,推動技術升級,努力消除「數字鴻溝」「智能鴻溝」,實現跨越式發展,為創造中華民族走在科技革命前列的歷史性輝煌成就作出我們歷史性的貢獻。

高雲龍指出,當前國際國內形勢錯綜複雜,但中國經濟發展的平穩態勢和良好環境,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廣闊舞台,機遇與挑戰並存,要堅定信心,開創未來,要看到新時代我國經濟發展健康穩定的基本面沒有大的改變,長期穩中向好的總體勢頭沒有大的改變,看到黨和國家持續深化改革、持續擴大開放、持續打破桎梏的堅定決心,各地各部門推動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建設的良好態勢,繼續乘風破浪,建功立業。

高雲龍強調,民營企業家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一致;要聚精會神謀發展,把創新作為發展的第一動力,加快培育自主創新能力,以技術進步塑造競爭新優勢,以創新和品質升級提升綜合競爭力;要守法誠信辦企業,堅守法律紅線,追求道德高線,形成良好的商業道德和商業文化,成為社會楷模;要履行責任作貢獻,建設和諧勞動關係,推動綠色發展,積極回饋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