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香港事務不容美國政客插手干預

2019-10-18

盧錦欽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

美國國會眾議院日前執意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涉港議案,反映一些長期反華的議員和政客,一而再、再而三地顛倒黑白,為激進暴力違法分子撐腰張目甚至美化和粉飾,肆意抹黑詆毀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捍衛法治和秩序的正義之舉,無異於包庇、縱容和支持違法犯罪行為,再次暴露其企圖反中亂港的險惡用心。

香港社會堅定向美方粗暴插手說「不」,從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香港各界紛紛發聲,強烈譴責搞亂香港的政治黑手,絕不認同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香港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挾洋自重、賣國求榮,但他們代表不了香港主流民意。

作為本港工商界代表,本會對美眾議院通過該「法案」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美方應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不要再為香港違法暴力分子推波助瀾。

國際社會清楚地看到,香港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四處乞求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及出賣香港利益,他們喪心病狂地組織街頭暴亂、衝擊中央機構、侮辱國旗國徽,拿香港的前途賭他們小集團的利益,美國無視暴力行為給香港帶來的損害,也無視民意對暴力的反對,以人權和民主為借口,顛倒是非,干涉中國內政,為中美貿易摩擦增放籌碼。這種行為不顧香港利益,鼓勵暴力,也很可能進一步激化香港社會矛盾。

美方通過有關法案,釋放出錯誤信息和危險信號,只會助長激進勢力和亂港分子的囂張氣焰,目的是為反中勢力和少數暴徒撐腰打氣,為香港的亂局火上加油,讓暴徒有恃無恐,以為有外國勢力撐腰而上演愈加瘋狂的暴力行為。事實上,部分美國政客長期抱持敵視和打壓中國發展的態度,趁勢在中美貿易爭端的大環境下,利用香港社會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以各種手段鼓勵和支持香港激進分子的違法暴力行為,試圖利用香港亂局達到自己目的,把香港作為遏制內地的籌碼;同時透過對香港利益的損害,削弱香港對國家發展的作用。

暴力事件持續破壞香港社會,衝擊法治,破壞香港營商環境。事實上,香港是美國主要貿易夥伴之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符合包括美方在內的世界各國利益。然而,事情的發展恰恰相反,美方鼓吹該法案能保障香港的人權與民主,此舉只會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衝擊「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法案一旦實施,不僅損害中方利益,亦將嚴重打擊美國本身的利益,使中美關係雪上加霜,既損人亦損己。

儘管香港現在的社會意見仍然是撕裂的,但可以肯定的是,有關法案代表不了香港大多數人的意願,因為該法案要求對香港特殊關稅地位從自動延續變為一年一審,嚴重威脅到香港未來金融環境的穩定性,損害了大多數香港人的利益。

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香港同胞及全國人民比任何國家都希望香港能早日回復穩定和平靜,香港事務不需要外人瞎操心。任何妄想在香港製造混亂、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