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破壞選舉 淪為香港千古罪人

2019-10-17

何俊賢 立法會(漁農界)議員

一場以「反修例」為名的運動至今已讓社會進入前所未有的混亂境地。市民在暴徒的黑色恐怖下,已漸漸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和基本權利。儘管市民身處水深火熱之中,不過起初只為爭奪政治本錢而縱容暴徒的反對派,在運動已經發展至如此變形扭曲之際,卻明顯騎虎難下。為怕失去暴徒的選票,不惜放棄曾經高舉的所謂「溫和」、「理性」及「民主」。反對派自甘墮落,一步一步破壞香港的民主自由法治,損害選舉的公平公正,必然成為香港的千古罪人。

早在6月中開始,所謂「反修例」運動已經出現極其弔詭的情況,反對派表面「反修例」甚或「宣獨」,實則在遊行當中不忘為選舉服務,不斷游說遊行人士進行選民登記,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而到了今時今日區議會提名入閘的關鍵時刻,更不難發現,那些準備參選的反對派,不少人曾配合暴徒的破壞和圍堵行動,恐嚇及滋擾其他參選人、義工及支持者。然而極其「巧合」的是,反對派參選人的辦事處幾近都安然無恙,真是「豈有此理」!

反對派及暴徒如此猖狂,已經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筆者相信,在街上找來任何一位市民詢問,他們必定會對選舉可否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進行,充滿懷疑,甚至失去信心。

除了仍不斷有建制派參選人的辦事處被破壞,建制派參選人更被起底、被滋擾,暴徒的惡行變本加厲。筆者實在有理由相信,暴徒甚至會在投票日,於市民的必經路段設路障,「檢視」市民持什麼立場,甚或上門阻礙市民投票。縱使建制派參選人在艱苦環境下不忘初心、服務居民,然而受黑勢力擾亂,這樣的選舉絕對不公平不公正,是任何法治社會都不可接受的。

有反對派中人經常抱怨,為何香港不可照搬歐美的民主政制。姑勿論什麼國家或地區政制的孰好孰壞,現在香港的事實已經告訴我們,制度並非決定是否民主的關鍵,沒有法治、不尊重別人的自由,遇到意見相左時,只是以拳頭來解決,不斷散播謠言、假新聞抹黑對手,有天下再好的民主制度,也於事無補。

各位香港市民想要什麼樣的選舉、什麼樣的民主政制,我想大家是時候好好細想一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