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人權法案》讓港人看清「漢奸」嘴臉

2019-10-17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早在五年前非法「佔中」到了最後階段之時,由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對華鷹派政客聯手提出。當時議案的目的為更新美國對港政策,並藉此法案對香港政制及民主人權情況作「監察」云云。誰知沒多久非法「佔中」就慘敗收場,第一次「港版顏色革命」失敗,本來打算為「佔中」續命的法案沒有了用武之地,於是有關立法工作隨即停止。

但美國一些鷹派政客並沒有死心。這幾年間不斷勾連香港的反對派大小政客,繼續推動這條法案,其中「香港眾志」由於「賣港」表現最積極更深得鷹派政客歡心。例如共和黨鷹派人物魯比奧在2015年,與黃之鋒一行人會面後,就聲稱「認識到《法案》的重要性」,並再次在國會提出有關法案,以回應當時香港反對派對中央及港府的輿論。在這場反修例風波中,魯比奧更多次與黃之鋒一唱一和,共同推動立法,在這場反修例風波中,縱暴派政客更在大力推動立法,務求令美國出師有名制裁香港。

美國的《人權法案》從來都是「無寶不落」,每次大張旗鼓推動立法之時,往往就是為配合在當地策動的「顏色革命」而來。現在這條經過多番修改、多次「加辣」的法案剛好在香港反修例風波打得如火如荼之時推出,在時機上絕不可能是巧合,千里來龍,就是為了配合在香港爆發的這場「時代革命」,一方面呼應反修例陣營,為暴徒打氣鼓勁;另一方面通過法案內的制裁內容向特區政府施壓,裡應外合以迫使特區政府一退再退。

美國《人權法案》的通過,再次說明這場反修例風波並不簡單,從來不是單純的針對修例,不是針對「五大訴求」,而是藉暴亂要謀奪香港的管治權,讓西方代理人通過所謂「真普選」取得香港管治權。這場以「光復香港」為名的「時代革命」終於露出了底牌,「光復」也者,正是要恢復西方勢力對香港管治,這正正就是一場「顏色革命」,與其他國家曾出現的「顏色革命」並沒有兩樣。

法案通過後,意味美國將更加明目張膽地干預香港事務,為這場暴亂火上加油。同時,在當前經濟形勢嚴峻之下,黃之鋒等人還要大力「邀請」美國制裁香港、打壓香港,令香港經濟雪上加霜,其所作所為不但是出賣香港,更是背叛港人,為了向美國主子邀功,不惜傷害香港,不惜令這場暴亂持續下去,令香港民不聊生。這表明黃之鋒以及一眾縱暴派政客「效忠」的究竟是誰?他們既不願「效忠」國家,也無心服務香港,全心為外國主子服務,這些人是否還符合參選香港區議會及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實在令人質疑。

不過,國際博弈講的始終是實力,美國要制裁香港,根本不需要什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至今沒有出手不是對香港懷有好意,而是擔心招致報復。中國與美國打了這麼長時間的貿易戰,特朗普一直討不了好。現在搞出個《人權法案》以為就可以迫使中央及特區政府就範,不是天真就是無知,縱暴派及暴徒寄希望於美國,只會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改變不了這場暴亂慘敗收場的結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