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花絮:首設體操比賽 4奧運獎牌選手參戰

2019-10-19
■昨日,習近平集體會見各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及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要官員。新華社■昨日,習近平集體會見各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及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要官員。新華社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體操項目將於21日至26日在湖北省奧體中心舉行,首次進入軍運會的體操項目高手雲集,競爭激烈,包括今年世錦賽單槓冠軍、里約奧運會跳馬冠軍在內的多位奧運會、世錦賽奪牌選手將參加比賽。

參加本屆軍運會的選手中有4人曾在里約奧運會上奪牌,包括跳馬冠軍、朝鮮選手李世光,巴西的吊環亞軍扎內蒂和男子自由體操銅牌得主馬里亞諾,以及獲得男子團體銅牌的中國選手鄧書弟。

同時,馬里亞諾還是2019年斯圖加特體操世錦賽的單槓冠軍。中國隊的整體實力也不容小覷,鄧書弟和他的隊友蕭若騰、鄒敬園在今年體操世錦賽上獲得了男子團體銀牌。

這是軍運會史上第一次舉辦體操比賽,只設男子項目,將決出團體賽、個人全能、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單槓8枚金牌。本屆軍運會將有來自中國、巴西、朝鮮等6個國家代表隊的27名運動員參賽,每個代表隊最多只有6名隊員。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