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廠員」回穩 蓄勢劈「鍚」

2019-10-21
奧巴美揚本賽季8場聯賽,已經幫助阿仙奴入了7球。  路透社奧巴美揚本賽季8場聯賽,已經幫助阿仙奴入了7球。 路透社

阿仙奴火力充足 主隊缺態難堅守

阿仙奴季初後防球員輪流犯錯,近來攻守方面漸見取得平衡,有回穩跡象,在積分榜亦在對前四名的球隊施壓。英格蘭超級聯賽周一上演獨腳戲,「兵工廠」作客遇到近況不濟的錫菲聯,誓要拿對手作為展現己隊鋒線威力的試金石。(now621台周二3:00a.m.直播)

阿仙奴今夏簽入了大衛雷斯,原本期待這位巴西中堅可發揮其大賽經驗為防線注入穩健因子,但季初一批守將們頻頻犯錯,以致曾經陷於連續3場不勝合共失了7球的困境。踏入9月下旬,「兵工廠」開始穩步上揚,英超、歐霸盃及聯賽盃6場比賽共拿下5勝,當中包括作客逼和曼聯1:1,目前在積分榜正在進逼前四位置。

兵工廠首席射手奧巴美揚本賽季聯賽已有7個「士哥」,身後又有施巴路斯與兩翼尼高拉斯比比同薩卡作支援,而從球隊對上6仗入了17球的表現來看,鋒力亦毋須擔心。領隊艾馬利收到另一好消息是,法國射手拿卡錫迪亦已傷癒,攻擊方面人腳充裕。雷斯尼爾遜早前代表英格蘭U21比賽時受傷,未來一個月預計會由基蘭泰亞尼或比利連負責把守右路,其中已在盃賽嶄露頭角的基蘭泰亞尼還在等待自己的英超首演機會。

錫菲聯仍居於聯賽榜下游位置,而近5場3敗亦看出狀態好不了多少。球隊攻力疲弱,只能多踢突擊,前場由奧利華麥貝尼及哥林羅賓遜領軍尋找機會。新入選英格蘭大國腳的門將甸恩軒達臣於上仗犯下低級失誤,今場要面對兵工廠,信心恐會受到更大的考驗。

艾馬利警告未必易打

艾馬利還是未敢輕敵,認為此行對錫菲聯將不會易打,「首先我們需要尊重對手,同時作好準備,需要制定自己的比賽部署,展現出應有質素和技術。我們確然知道這一仗不會易打,所以要在90分鐘比賽都保持足夠的競爭性才行。」■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