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鋒將失準門將如虛設 皇馬爆冷遭破不敗身

2019-10-21
■賓施馬錯過了一次入球機會。  路透社■賓施馬錯過了一次入球機會。 路透社

原本以為重上正軌的皇家馬德里又忽然故態復萌,本賽季西班牙甲組聯賽的不敗之身,卻於當地19日的比賽中遭到賽前在倒數第三位置掙扎的馬略卡打破。 是役主隊馬略卡一次射正的埋門,為皇馬把關已是頻頻失守的高圖爾斯又再束手就擒。另外,射門欠準也是皇馬今仗的敗因之一。

皇馬小將雲尼斯奧斯、新援盧卡祖域夥賓施馬攻堅,但盧卡祖域全場不僅沒有射門,甚至連在對方禁區內觸球也欠奉,結果踢了66分鐘便被換離場。整場比賽,皇馬有11次射門,但得4次射正,反觀馬略卡兩射便一中,這記來自拿高祖利亞於開賽7分鐘的攻門,也足以令到皇馬爆冷全失3分。

事實上,高圖爾斯過去14次被對手射正的情況下,有9次都被射破了十指關。對於攻疲守不穩,皇馬主帥施丹未有責怪個別球員,他說:「我們沒有踢出自己想要的東西,當我們的開局如是役般差時,一切都會很困難。上半場最後20分鐘我們踢得不錯,之後卻越踢越急。」皇馬落敗後以5勝3和1負積18分,退守第2位,被同日較早時間大勝伊巴的巴塞隆拿以1分優勢搶去聯賽榜頭名。

同日主場跟華倫西亞踢成1:1,馬德里體育會還有鋒線新星祖奧菲歷斯傷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