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亞錦賽擊敗宿敵鍾天使 李慧詩爭先賽四連冠

2019-10-21
■李慧詩(左)力壓對手奪魁。 單車會圖片■李慧詩(左)力壓對手奪魁。 單車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港隊收穫首金!李慧詩於女子爭先賽決賽直落兩場擊敗勁敵、國家隊名將鍾天使勇奪金牌,取得「四連冠」,助港隊獎牌數目累積至1金1銀2銅。

今年狀態大勇的李慧詩昨以幫癡郊鱁悒[正在韓國鎮川進行的亞錦賽,並繼續表現強勢。此前曾五度於女子爭先賽封王的她晉級決賽的過程相當輕鬆,一路過關斬將殺入4強,之後以2:0擊敗日本「一姐」小林優香。決賽面對宿敵、國家隊名將鍾天使,首回合,李慧詩直至最後直路才憑藉較佳的爆發力超越對手壓線;45分鐘後上演的次回合,李慧詩則贏得比較輕鬆,以0.181秒之優勢勝出,總場數2:0取勝,9年內6奪亞錦賽女子爭先賽冠軍,為港隊奪得今屆賽事的第一金的同時,亦順利保住15個月爭先賽不敗之身。

女子爭先賽銅牌戰為日本隊「內訌」,最後由小林優香以2:0勝太田日宇;港將李海恩列總排名第5位,港隊在成人賽暫時累積1金1銀2銅。

今轉戰凱琳賽 有望再下一城

現年32歲的「牛下女車神」在2017年9月的亞室運勇奪3金後,曾休戰3個月,直至去年年初重新出發,希望繼續在2020年東京奧運衝擊獎牌。經過一年的艱苦訓練,今年3月,她率先在場地單車世錦賽贏得女子爭先賽奪得單車界代表最高榮譽的彩虹戰衣,為明年的東京奧運打下強心針。

亞錦賽今日進入最後一日較量,李慧詩將轉戰另一強項凱琳賽,而亞運金牌組合張敬樂及梁峻榮亦會出戰男子麥迪遜賽,兩個項目均有機會為港隊增添獎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