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聽障跑手奪14公里遠足賽季軍

2019-10-21
■廖文偉以1小時34分45秒勇奪14公里男子組季軍。■廖文偉以1小時34分45秒勇奪14公里男子組季軍。

第三屆港島遠足及跑步賽,在剛剛過去的周六順利舉行。由視障及聽障人士組成的「猛龍長跑隊」今次共派26人參賽,最終聽障成員廖文偉以1小時34分45秒衝線,勇奪14公里男子組季軍。

廖文偉賽後以手語受訪,指自己每周都上山練跑四天,這賽道對他而言十分輕鬆。同場還有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總幹事、「猛龍長跑隊」創辦人莫儉榮。作為一名視障跑手,他坦言:「今次的賽事上落路段較多、樓梯較長,對全失明人士來說,是個頗大的挑戰,也是一種新體驗。過程中感受到沿途義工的熱誠,他們向跑手熱烈地打氣,令我深受鼓勵。」

賽事在跑馬地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開賽,賽程包括5公里、14公里及22公里。■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