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繼續跌

2019-10-2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近期市況欠明朗,甲級寫字樓業主開始減租以求挽留租戶。仲量聯行昨日發表《香港地產市場觀察》,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持續錄得跌幅,繼8月按月下跌1.9%後,9月再按月跌1.7%,最新每方呎租金跌至125元,跌幅超過其他商業區。這輪跌勢亦蔓延至本港傳統核心寫字樓市場以外地區,其中九龍東租金按月下跌0.4%。

新租賃成交大瀉47%

仲量聯行指出,整體市場租金在9月持續下滑,按月回落1.1%。寫字樓租金下滑主要是因為租賃需求轉弱令租賃成交顯著減少。中環的新租賃成交於9月按月下跌47%,而租賃活動主要以續約為主。

仲量聯行商業部主管鮑雅歷表示,綜觀整體租賃市場,由於新成交按月下跌56%,導致月內錄得68,800方呎的負吸納量。租賃需求主要集中於非核心區,9月接近一半的新租賃成交均來自這些地區。中環寫字樓租金雖已開始回落,但與其他非核心區仍有顯著的租金差距。

此外,截至9月底,整體甲級寫字樓空置率升至5.6%,較8月底上升0.1個百分點,中環甲級寫字樓空置率亦升0.1個百分點,升至2.9%,灣仔/銅鑼灣、港島東同尖沙咀空置率3%或以上,九龍東升至1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