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匯豐保險:上季內地客減 本地市場增

2019-10-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本港政局不穩,保監局早前預計第三季內地訪港旅客新造保單保費有雙位數跌幅,匯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文德華昨亦承認,第三季公司內地客戶錄得減少,但強調客戶群及銷售主要來自本地市場,仍然看到本地市場持續增長,相信第三季保險業務穩健。

業務續增 人事變動料不大

對於深圳銀保監局向業界發出有關保險通的「徵求意見稿」,明確指出會在深圳前海設立「跨境保險創新服務中心」;文德華表示,對相關政策表示支持,稱現時該行業務覆蓋深圳地區。

早前市傳匯豐控股計劃裁員,文德華表示,不能代表集團回應,但亞洲為匯豐的主要市場,匯豐保險業務繼續增長,仍有巨大發展空間,預計匯豐保險不會有較大的人事變動。

合推環球醫療關顧服務

另外,匯豐保險宣佈與Preferred Global Health合作,為旗下匯康保險計劃客戶提供環球醫療關顧服務。文德華指出,該保險計劃已推出3個月,共售出500張保單,平均年繳保費約120萬元。該計劃最低入場費年繳保費為1萬美元,至少供10年。

據介紹,投保客戶可透過該服務針對三大危疾,癌症、心臟病及中風;該服務涵蓋診斷核實及治療方案,每項個案均由多名哈佛級別的癌症、心臟疾病及中風專家審查,讓患者在選擇治療方案時可作出明智的決定。

另外,服務涵蓋醫生與醫生對話,安排專家與本地醫生透過視像會議討論及制訂治療方案及醫護關顧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