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譚仔被屈急澄清 黑色恐怖蔓全城

2019-10-27
■被貼上「告示」的譚仔雲南米線油麻地分店。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被貼上「告示」的譚仔雲南米線油麻地分店。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砸舖砸上癮的黑衣魔聲言今日再到油尖旺和觀塘舉行非法遊行和集會,多間銀行、商舖再度勢危。在這個「開戰」前夕,「譚仔雲南米線」(譚仔)在「戰區」內的油麻地分店和觀塘廣場分店,均「巧合」地於昨日出現一張寫有「不招待穭峇ㄓ憍人士」的「告示」。煽暴派即公然刑事恐嚇,以黑社會手段在店舖外張貼所謂的「裝修(破壞)廣告」,煽動黑衣魔今日到譚仔「裝修」(破壞)。在黑色恐怖下,譚仔不得不公佈翻查閉路電視影片,證實是一名身穿深藍衫的神秘人將該張偽造「告示」貼在店外嫁禍。惟「炒車」後的煽暴派繼續得寸進尺,要譚仔表明其政治立場,否則難保平安。

在黑衣魔今日「出動」到油尖旺和觀塘區非法集結前夕,網上突然流傳多段片段及圖片,稱譚仔位於觀塘廣場和油麻地的分店均貼出「本店注重環境衛生,不招待穭峇ㄓ憍人士。不便之處請自省!」的過膠告示,下款則有「譚仔雲南米線」的標誌及字樣。

有關片段及圖片被瘋傳時,有網民已指該告示貼在玻璃門外,與店方將菜單貼在玻璃門內的做法大相逕庭,質疑有人嫁禍。但煽暴派黑毒上腦、懶理真假,並紛紛留言「恐嚇」。「Carlson Chung」聲言:「恭喜你謎底已經揭開,可以聯絡吉野家問下佢]裝修鼤虒`。」「Lo Siu Yin」則稱:「你估你星期日前裝唔裝得到咁多木板?鐵板先琚C」

店方:告示唔會黐出面

譚仔觀塘廣場分店現場昨日下午迅速有不少人聚集,該廣場保安員楊先生即引述該店店長稱,告示非由員工所貼,及立即撕去。油麻地分店店長亦稱,告示並非由員工張貼,店員對告示一直不為意,直至收到電話得知店外有告示後十分驚訝,已馬上移除。

負責管理全港譚仔分店的店方代表胡先生強調,告示不可能是譚仔貼出:「要貼就貼晒咁多間,唔會得一、兩間。我們舖頭的告示黐在玻璃入面,唔會雙面膠黐出面。」他稱會翻看閉路電視,不排除報警。

「譚仔雲南米線」官方 fb 其後發表聲明指,網上流傳的告示並非譚仔雲南米線撰寫,相信屬於被人惡意捏造;又指該集團高度重視事件,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黑色恐怖更蔓延至與「譚仔雲南米線」同屬「日本丸龜製麵」旗下的「譚仔三哥米線」。

譚仔三哥在 fb 稱:「相信大家都應該睇得出明顯地係被整蠱」,又指發現同樣事情發生於三哥,「請幫我討回公道」;香港丸龜製麵 fb則發聲明,指雖然跟譚仔屬同一間母公司(「日本丸龜製麵」),但他們是不同的經營團隊,強調任何非官網言論都不代表是香港丸龜製麵的立場,會將情況報告日本總部。

煽暴派拒接納解釋促交代

不過,黑毒上腦的煽暴派拒絕接納他們的解釋,繼續煽人。譚仔在傍晚公開兩間分店CCTV截圖,顯示昨午12時35分,油麻地分店有一名身穿藍色上衣及褲的人,手持一張告示並張貼於油麻地門店外,另一截圖則顯示,觀塘廣場分店玻璃上原本沒有告示,有藍衫人經過後,玻璃位置就出現告示。

一眾跟車太貼的煽暴派在炒車後得寸進尺,要求譚仔表明其「黃藍」立場。「Terri Lee」稱:「請問貴公司如何證實鶡嚍臟蝷H士唔係你]員工?」「Chan Isaac」則說:「we request more clear stand,(譚仔)又無連儂牆,又無抗爭標語,無明確表示對運動支持不會特別去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