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黑魔恐嚇張翔:若不跪低今砸港大

2019-11-01
■知專學院校園早前被暴徒大肆破壞,落地玻璃盡碎。 資料圖片■知專學院校園早前被暴徒大肆破壞,落地玻璃盡碎。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所謂「爭取與校長對話」是「學生」暴徒的常用手段,對方一旦「上釣」即施以圍堵批鬥,脅迫對方屈服順從。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早前如暴徒所願「跪低」,更令他們食髓知味,禍及更多大學校長。自稱「守護港大聯署小組」的一群黑衣魔,日前要求港大校長張翔承諾「開對話會」、「譴責警暴」等四項訴求,昨晚更決定將行動升級,聲言不排除今日動員「裝修」、即破壞港大校園。有網民狠批暴徒的威脅行為可恥,並支持張翔務必「企硬」,切勿向暴力低頭。

段崇智在本月初出席學生見面會,遭大批涉暴校友百般羞辱。經過長達6小時的「強制對話」後,段崇智突然轉恁A許下承諾要發聲明譴責警方的「性暴力」,事後更發偏頗公開信「盲撐」學生,被社會廣泛質疑是向涉暴學生「跪低」。

其後,有自稱「港大學生」者依樣葫蘆發起所謂聯署行動,要求張翔「譴責警暴」,及承諾不讓警方進入「校園搜捕」,並協助及支援「被捕同學」和舉辦「對話會」。

張翔已在本周一(28日)作電郵回覆,包括重申反對任何人等使用任何形式的暴力。惟有關人等堅決不收貨,前日更以一身黑衣蒙面裝扮舉行所謂「守護港大聯署小組」記者會,再三威脅張翔必須答應上述「訴求」,否則將於今日中午12時正,動員前往校長辦公室「與校長直接展開對話」。

他們更威脅稱,他們屆時「不會控制其他學生的行為」,亦不排除會「裝修」,即破壞港大校園。

昨晚8時許,「守護港大聯署小組」就在facebook專頁宣佈將行動「升級」,更留言稱「港大人,明天見」,意味圍堵行動勢在必行。

網民挺港大校長「企硬」

有關人等口口聲聲形容行動是「爭取校長對同學的關心」,惟明眼人都能看出這是暴力威脅,港大百年校園隨時遭受暴徒「裝修」破壞,網民均表示憤慨。「Chueng Luk」狠批:「厲害了!要挾、恐嚇咁都得,若校長回應就係向暴力低頭,認可暴力可為一切!」「onnieeee」則指:「港大唔企硬只會令校風敗壞,往後幾屆鼤朵~生受僱主唾棄,中大就係好例子!」

「Sprewall」更是不客氣道:「希望張校長企硬,唔好學友校『段狗』向暴徒下跪做狗,你睇下個隻『段狗』,而(M)家裡外不是人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