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紐約2022年起禁售鵝肝 違者可罰1.56萬元

2019-11-01
■市議員質疑生產商生產鵝肝方式不人道。  美聯社■市議員質疑生產商生產鵝肝方式不人道。 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議會前日通過法案,於2022年10月起,禁止售賣、提供或處理鵝肝,違者可被罰款500至2,000美元(約3,918至1.56萬港元)。位於紐約州的全美最大鵝肝生產商哈德遜河谷,揚言將入稟法院挑戰。

法案由市議員里韋拉提出,以42票贊成、6票反對獲得通過,稍後將交由市長白思豪簽署生效。里韋拉的發言人表示,生產商以強迫餵食鵝隻的方式生產鵝肝,市議會將禁止這種殘忍和不人道的行為。動物權益組織負責人多米格斯指出,飼養者強行餵食玉米混合物,令鵝隻的肝臟增肥達10倍,手法極度恐怖,形容通過法案是紐約市保護動物權益的歷史性一天。

哈德遜河谷經理亨利反駁稱,其農場以正確方式飼養家禽,一直採取符合人道的動物管理方法,而且遵守紐約州的法例。哈德遜河谷每年售賣鵝肝的收入達1,500萬美元(約1.17億港元),當中1/3來自紐約市,有關禁令將損害公司400名員工的生計,揚言將提出司法挑戰。

芝加哥市議會曾於2006年通過禁制鵝肝法案,但兩年後被時任市長戴利撤銷,形容這是當地歷來通過的「最愚蠢法案」。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