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旺角黑夜連月 小店避暴失財

2019-11-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旺角在過去4個多月都是黑衣魔作亂的黑點,加上警署被圍無法出警,區內常現「無警時分」,有歹徒則趁火「打劫」,區內爆竊案近月倍增。花園街一間家品雜貨店職員,前晚匆匆拉閘避暴,離開時疑忘記將門外的電閘掣箱蓋鎖上,至昨晨返回時發現被賊人入內爆竊,損失約1萬元現金。警方事後翻看閉路電視,證實同一賊人亦曾潛入同街另外3間店舖,幸3店經點算並無損失。

匆忙閂門 忘鎖電閘

昨晨8時許,警方接獲旺角花園街195號一間家品雜貨店的職員報案,指返回開舖時,發現店內有被搜掠痕跡,收銀機被撬開,內裡約1萬元現金不翼而飛。警員到場經翻看店內的「天眼」片段,顯示昨日凌晨5時許,有一名戴黑色口罩、藍色帽和太陽眼鏡,以及揹背囊的男子先在店外徘徊,其後打開店外的電閘掣箱開啟捲閘進內搜掠。警方遂將案件列作爆竊案,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另在調查期間,警員又發現同一賊人曾在同街先後拉閘進入一間背囊舖、一間家品店及一間空置店舖,幸經聯絡各負責人點算後,證實無財物損失。

據現場消息稱,由於前晚旺角再次發生暴亂,有黑衣魔四處縱火破壞,當中包括店舖,更有市民遭到暴徒圍毆,涉案店員為策安全,落閘提早關門離開避暴,惟匆忙間忘記鎖上電閘掣箱,結果讓賊人有機可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