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消防與警方攜手合作止暴

2019-11-04
■一名消防員與警員產生誤會,事件隨後已經解決。視頻截圖■一名消防員與警員產生誤會,事件隨後已經解決。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蒙面黑衣魔前日在港島大肆破壞、堵路及縱火,防暴警在中環發射催淚彈驅散暴徒,一輛灣仔港灣消防局的消防車,在前往撲救港鐵中環站火警時,被催淚彈誤中擋風玻璃,車上一名消防員跳下車,與防暴警一度口角。警方和消防處昨晨發表聯合聲明,指雙方言語有誤會,事件已解決,兩部門會攜手合作,止暴制亂。

事發11月2日晚6時15分,蒙面黑衣魔在中環四處破壞,先後在中環港鐵站3個出入口放火和破壞,消防處調派一輛消防車處理在港鐵中環站C出口的火警時,當時防暴警正施放催淚彈驅暴徒,有催淚彈誤擊穿該消防車的擋風玻璃,負責駕車的消防員不滿被催淚煙影響,下車爆粗質問防暴警。涉事影片在網上和媒體公開後,警方和消防處管理層急忙為事件「撲火」。

警方與消防處昨凌晨1時46分發表聯合聲明,指有關消防車主管與隊員到場後,隨即進入站內處理有關火警,而負責駕駛該輛消防車的消防員則留在車上作後勤支援。晚上約7時半,當警方防線推進至干諾道中一帶時,有暴徒漠視警方指示,拒絕離開。因應現場情況,警方施放催淚煙進行驅散,一枚催淚彈誤中該輛消防車,催淚煙進入駕駛艙令該消防員受影響,他隨後下車並向當時於消防車附近執勤的警員表達不滿,雙方在言語上曾有誤會,其後雙方在現場溝通後,事情已處理及解決。

聲明指,警方與消防處管理層已經就事件作出溝通,並互相闡述前線人員當時的工作情況。雙方並表示理解和尊重彼此的工作,未來會繼續攜手合作,止暴制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