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不適者面塗紅漿 屈警打破頭?

2019-11-04
■沙田新城市廣場氣氛緊張,店舖落閘,遊客走避。 路透社■沙田新城市廣場氣氛緊張,店舖落閘,遊客走避。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煽暴派為偽造警方濫用武力的假象,竟疑似以血漿「造假」。昨日黑衣魔在全港多區「假行街,真暴亂」,伺機破壞商場內部分與其政見不同的店舖。其中沙田的暴亂警方一度進入新城市廣場採取執法行動,多名疑似街坊裝的暴徒突然聲稱不適坐在升降機大堂,一名頭戴白色帽的女子上前竟逐一為他們塗上疑似血跡的液體,疑刻意製造暴徒被警方打致頭破血流的「偽證」,以配合煽暴派抹黑警方,煽動更多市民上街搞事。

這場大龍鳳昨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上演,第一名疑似「臨記」是身穿啡白格仔襯衫的女暴徒,她扮街坊突然報稱感到不適,有「市民」替她治理,並用紙巾替她抹面。根據電視畫面,清楚可見當時該名疑似女暴徒的面部並沒有表面傷痕及血跡,其後一名頭戴白色帽的女子上前,在女暴徒的額頭輕輕一抹,疑似血漿就沾在女暴徒額上,營造「頭破血流」的假象。

白帽女子持紅色液體

無獨有偶,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疑似男暴徒同樣聲稱身體感到不適,背靠升降機大堂的牆壁稍作休息時,該名頭戴白色帽的女子再次「熱心」地走近,手上還持有一包疑似血漿的紅色液體,然後照辦煮碗在男暴徒下巴塗上疑似血跡物品。

此等情況不只一次發生,不禁惹人懷疑此舉是意圖營造市民被警方打致頭破血流的假象,在故意被記者拍攝後,藉傳媒之手誣衊警方濫用武力,「屈警」手段可恥至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